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儋州兰洋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 市民买菜更便利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海南文明网

升级改造后的兰洋恒达集贸市场.jpg

海南文明网讯 为积极响应“一创两建”工作要求,儋州市兰洋农贸市场于今年9月中旬启动升级改造工作,提升百姓生活品质。日前,经过两个月的升级改造,该改造工程已经竣工,并顺利组织经营户回迁经营使用。

两个月的升级改造后,市场内部焕然一新,地面干净整洁,摊位结构布置合理,蔬菜区、肉类区、豆制品、水产等功能区域划分科学,不仅水电、污水管网、公厕等基本公共措施配套齐全,市场门口旁边还增设了公平秤和检验检测室。

“以往市场内摊位乱摆乱放,环境非常差。现在,市场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在这里买菜心情舒畅。”在兰洋农贸市场买菜的刘女士说道。

据了解,今年9月份,兰洋农贸市场开始进行升级改造,按省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设计原则标准版设计,投资约180万对该市场摊位、墙面、顶棚等进行改造,并对市场内部给排水系统、电气工程系统、消防设施设备、监控设备等进行合理规划、科学布局,为经营商们提供干净、整洁的场所。

目前,该市场有96个摊位,还规划设置了市民停车区域,引导有序停车,缓解停车难等问题。

儋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郑兴奎介绍,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解决了原农贸市场基础设施老化,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实现市场设施完善、环境舒适和规范管理。(盘悦华 李国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