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琼海赴杭州推介美丽乡村 钱塘江畔“劲吹”海岛田园风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22日,2018年海南琼海美丽乡村成果发布暨乡村振兴招商推介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通过城市宣传片、彩色沙画、经典戏曲表演、创意手绘动画视频等形式,琼海市政府推介团队集中展示了该市的椰风海韵、民俗文化、诗意乡村、特色小镇和秀美田园,让与会者心驰神往。
  此次推介会由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琼海市招商局承办,主题为“乡愁万泉河,田园新生活”。琼海市、杭州市政府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浙江省海南商会、浙江省上海商会负责人,杭州市工商联、阿里巴巴集团、现代集团、海尔集团、联众集团、兴合集团、浙江红叶园艺、北大青鸟等单位和企业代表,以及浙江主流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在《万泉河水清又清》熟悉的旋律中拉开序幕。琼海市政府推介团队通过精心准备的城市宣传片、美丽乡村原创彩色沙画、沙美村创意手绘动画视频、大幅形象展示墙等,向与会嘉宾集中展示了琼海的旅游资源、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及乡村振兴招商项目。会上,来自海南和浙江的琼剧、越剧演员还联袂演绎了经典戏曲《三看御妹》选段。

  此次赴杭州推介,琼海还带去了包括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项目、博鳌培兰洋农业公园项目、会山镇加脑苗族风情村旅游项目等在内的10个旅游相关招商项目,估算投资总额达318亿元,吸引了众多投资客商前来咨询洽谈。

  “琼海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较好,美丽乡村项目特别是民宿,与我们公司的投资方向比较契合。”联众集团乡村振兴事业部高级经理程娟娟表示,琼海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城乡发展基础较好,加上海南自贸区、博鳌亚洲论坛等带来的集成效应,是海南比较理想的投资目的地。

  据介绍,近年来琼海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前提,以产业为支撑,按照“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目标,构建科学生态的发展规划,推动城镇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夯实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促进农旅高度融合。截至目前,全市已打造特色小镇13个、美丽乡村34个,一批“美丽乡村”获评国家级荣誉称号。今年1-10月,琼海全市共接待游客358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176万人次。(本版策划/徐一豪 撰文/飞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