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海南省艺校今赴新加坡参加戏曲艺术节演出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海南日报

应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邀请,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以下简称省艺校)将于11月23日赴新加坡,参加第三届新加坡戏曲艺术节演出。
  据介绍,第三届新加坡戏曲艺术节定于11月23日在新加坡举行开幕典礼,为促进国际艺术交流和相互学习,展现中华民族戏曲艺术魅力,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特别邀请了海南省艺校、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等中国内地戏曲艺术团体赴新加坡演出。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省艺校赴新加坡当天晚上,将参加第三届新加坡戏曲艺术节开幕典礼,在新加坡演出的是一台琼剧折子戏专场晚会,演出时间定于11月25日晚7时45分。省艺校在新加坡演出的节目,包括开场特别节目《粉墨春秋》、琼剧《秦香莲》选段《逃婚》、琼剧《辽宫月》选段《蛟绡巾》、琼剧《刁蛮公主》选段《进府》、琼剧《红叶题诗》选段《园会》、琼剧《白蛇传》选段《断桥》以及尾声节目《梨园·薪火相传》等剧目。在新加坡演出期间,省艺校将参观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和新加坡国家图书馆,还将参访海南会馆,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省艺校创办于1960年,是我省唯一公办培养艺术职业人才的综合性专业学校,也是我省目前艺术类唯一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琼剧是该校立校之本。除了琼剧、舞蹈、美术等多个艺术专业的教育教学活动外,省艺校近年来还承担着戏曲进校园、送文化下乡等众多公益演出任务,并且多次赴海外参加文化交流演出。  (记者 卫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