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海南省道德模范】韦智贵:勇气无敌 展新时代青年风采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海南文明网

编者按:2019年,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开展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各市县、省直有关部门推荐,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委员会评选,社会公示后评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共53位道德模范。

韦智贵190A9729.JPG

韦智贵

韦智贵,男,汉族,1993年11月生,海南大学在校学生。

在网吧查阅资料的高中生韦智贵突遇抢劫,拥有强烈正义感的他立马冲上去将人按倒在地,却被追赶来的歹徒同伙用刀砍伤,差点危及性命。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勇敢无畏地面对社会不法分子,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不屈不挠的精神面貌。

2015年6月3日下午15时,韦智贵和同学相约一起去网吧里查阅高考志愿相关资料。一声“抢手机了”声音响了起来,看到好几个人在追一个抢了别人手机的男子,出于本能和强烈的正义感,韦智贵没有多想就冲了上去帮忙按住了男子,没过几秒钟,门外冲进来男子的两名朋友,他们手里拿着刀,一进门就往人群里挥砍,来不及闪避,韦智贵的后背被砍伤,伤口长约20公分。人群惊慌散开,拿刀的两名男子还继续对着别人进行挥砍。其中,韦智贵的同学严永兴也被追砍了几刀,自己的手筋被砍断。在砍伤人后,这三名男子就逃离了现场,而韦智贵及其同学由于失血过多,差点导致昏厥,后经过现场的人报警,他们被紧急送去了医院进行治疗。

韦智贵认为,在别人需要帮忙的时候,伸出援手给予帮助是自己需要做的。身为一名时代青年,他要求自己不断的完善和提高,培养良好的社会意识,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希望弘扬正气与正能量,把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继续发扬和带给身边的人。

2019年韦智贵被评为第七届海南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曾获得“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