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陵水三才镇港演村委会委员万学飞 不计个人得失的好大哥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海南日报

0.jpg

万学飞

今年,万学飞从事农村工作已有20多年,担任陵水三才镇港演村委会委员的他,心底始终记得工作之初向村民许下的承诺:“尽自己的能力,为村民干些实事,改变港演村落后的现状。”为了实现这个承诺,这些年来,万学飞帮助村民解决各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成为了村民心中助人为乐的好大哥。

  2018年,他在港演村委会委员岗位上,每天起早贪黑。不管哪个村民房子线路有问题,他都跑前跑后,检查线路、更换设备。慢慢的,找他帮忙的人多了,但他却从不顾个人劳累,自己掏钱买电线、插座,帮助村民更换,周边群众有需要都请他去帮忙,他都尽力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晚上再加班完成自己的工作。

  万学飞不光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乐于助人,在建设发展家乡方面,也不遗余力。为了抓住新农村建设的机遇,他经常和村组干部研究发展思路,结合政策,带领群众建设新农村。在危房改造项目建设期间,他和群众吃住在一起,帮助村上的低保户、五保户等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建设新家园,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着当地的群众。

  在同事和村民眼中,万学飞是一个工作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怕吃苦的农村干部,更是一位心系群众、关爱弱者的党员干部。

  “既然当初对村民作出了承诺,就要努力去实现它,这是作为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万学飞说,帮助贫病幼弱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是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

  如今,港演村村民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万学飞并没有因此而松懈。在他看来,用实际行动改善民生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是拉近基层党组织与群众关系的基础,诚实守信为村民服务更是需要永远坚守的承诺。(记者 张宏波 孙学新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