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海南省诚实守信模范张先云:用专业的态度 做对的事情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10月21日电(樊欢迪)10月15日,第七届海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海口举行,授予53人道德模范称号。三亚中泰瑞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所长张先云被评为第七届海南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现场接受表彰。“道德模范称号其实是对自己的鼓励,也是鞭策。”张先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会继续提供专业、诚信的服务,为社会发展尽自己一份微薄力量。

190A9738张先云.JPG

张先云

坚守本心 不为巨额利益所惑

在进入会计师行业时,张先云先后在两家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工作。她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工作水准,赢得了同事的广泛好评。但是不久后,就遇到了职业生涯的“挑战”。

在一次土地增值税清查中,张先云及其团队查出某企业偷税金额达1000多万元。而企业的负责人企图拉拢贿赂张先云,要给张先云60万元的“封口费”,甚至还威胁说到:“要么收下钱,不然你可能就走不出这个门口”。面对这种情况,张先云毅然拒绝,“从小父亲教我的做人道理就是诚信,这件事情与我的理念和道德相悖,要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事后,张先云还协助相关部门追回了未缴的税款。

“我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跟自己是一样的价值观,只能说用自身行为去影响周围的人,用积极向上的力量带着大家往前奔。”张先云认为,所有的经历对于自己都是宝贵的财富,只要坚守本心,就会继续朝着光明的道路走去。

坚定道路 持续往前发展

为了坚守自己的信念,也为了给年轻的会计师们一片自由的天地,张先云决定自己创办一家会计师事务所。2011年,只有7个人的三亚中泰瑞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了。

七年来,张先云带领三亚中泰瑞会计师事务所为三亚市地方税局查补了4033.76万税款,为地方财政核增6.6585亿元资产,查收10余亿元存量资金。为省财政汇总绩效评价数据,助益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连续5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颁发的“一等奖”。

凭着专业的水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张先云慢慢练就成行业里的“火眼金睛”,只凭一张营业执照、一份营业报表,张先云就能判断出相关负责人的经营理念。“要是他们的经营理念与我的想法不一致,我就会放弃这笔业务。”张先云说,违法犯罪的事情不能干,这是做人的底线。

做公益献爱心 步伐从未停歇

生活中的张先云是个热心肠,多年来,她始终积极投身到社会的公益事业,主动参与扶贫济困等慈善活动。在她的带领下,家人、事务所全体成员也都自愿参与起了公益事业。在得知员工刘海羚3岁的女儿不幸患上白血病时,张先云不仅组织全体员工爱心捐款,还自掏腰包拿出一万多元给孩子治病。

在2016年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中,张先云和母亲、女儿一起动手编织了11件毛衣送给边远山区的孩子们,一针一线都汇聚着她和家人的温暖与关怀。她还积极参加“精准扶贫,集结爱心赠农村困境儿童书桌椅”活动,共计捐赠87套课座椅。十九年的坚守奉献,她用实干精神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她诚实守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