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符国庆当选“感动文昌”十大人物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他5000元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南国都市报

“我能获得这项奖,太感动了,十分感谢大家的关心。”10月17日,2019年“感动海南”候选人之一文昌市文教镇光辉村委会昌福村村民符国庆,获得第309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常规奖,奖金5000元,记者将这一消息告诉符国庆时,他喜出望外。
  50多年前,符国庆出生几个月时,父亲不幸去世,无奈之下,母亲将他送到文教镇光辉村委会昌福村符树桃家收养。符树桃育有三女一子,儿子符策健患脑膜炎落下终身残疾。养父母去世后,符国庆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义弟。

  得知符国庆的困境后,生母曾寻到昌福村想带他回家,被符国庆一口回绝。“养父母对我视如己出,无论如何,弟弟需要我,我不会离开这里的。”

  是爱与尊重,让符国庆和义弟情同手足。符国庆长年悉心照顾瘫痪义弟,不惜牺牲个人生活的事迹,感动了众多村民,大家都从心底里敬佩他。

  10月10日晚,2019年文昌道德模范暨第三届“感动文昌”十大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符国庆当选“感动文昌”十大人物。

  10月10日,南国都市报对符国庆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报道,感动许多读者,同时引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

  “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没想到还获奖了,感谢南国都市报。”符国庆说。

  “就算再困难,我也会照顾弟弟一辈子,不会放弃他。”符国庆说,有了这5000元奖金,他打算给弟弟买几套新衣服和好吃的。(记者 吴岳文)

相关新闻
文昌举办庆重阳千叟宴 喜宴敬老传孝德

10月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当天上午,文昌市在文城镇南阳革命老区举行该市第八届“庆重阳千叟宴”暨“孝善楷模”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