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2018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走进儋州
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近日,由省委统战部组织的“2018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联合采访团走进儋州,20多家台湾媒体记者领略自然风光和人文之美,了解儋州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 采访团先后走进中和镇海南莲缘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台企)九品莲花基地和东坡书院,采访了解莲花生产加工、制作过程、销售情况以及东坡文化对儋州的影响等。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台湾古都广播公司、台湾中华日报、台中广播公司等20多家台湾媒体记者参加,他们纷纷表示想要了解正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儋州,也十分乐意用笔和镜头记录他们在儋州的所见、所闻、所感,把儋州故事带回台湾,增进琼台两地交流合作。

台湾古都广播公司总经理苏恩恩曾多次来到海南,每次来海南他都能感受到海南发展建设的速度之快。“这次来到千年古郡儋州,走近中和古镇,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儋州印象深刻,我们大部分媒体都是从台南来的,台南在台湾也是一个古城,希望能够借助媒体力量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化交流。”

“以前我都是在网络上了解海南,如今来到儋州发现,和台湾气候条件很像的海南不只有海,这里人文风光优美,环境舒适怡人,文化底蕴深厚,人民淳朴善良。我要把海南儋州的风土人情写进报道,讲给更多台湾读者听。”采访媒体纷纷表示。(林晓云 )


相关新闻